溜达的包子

【顺懂】春困(一发完)

按角色年龄差。
一个阳光灿烂的春日。


李懂睡了。

从方才,他的眼睛眨动频率就开始缓缓降低,睫毛交叠复又分开,在公交车轻微颠簸中挣扎着,妄图抓住最后一丝清醒,最后还是溃败在暖融的阳光中,臣服于上涌的睡意。

邻座的顾顺饶有兴趣地观察了李懂打盹·gif。他偏着头,也不遮掩,大大方方瞧着自家观察员困倦的头一点一点,还不忘数着点头次数。“23次,李小鸡正式趴窝。”他默默在心里的小本本记上一笔。

睡着的李懂神态平静,阳光洒满了他的侧脸,透出一股澄澈的少年感。理得短短的寸头在光照下有一种毛茸茸的晕染效果。“看上去倒是柔柔软软的,”顾顺心思一动,微微探手轻捋一把,“摸上去也不错。”类似于基地附近那几只小奶狗的手感,娇娇小小的身子,短毛暖烘烘地带着鲜活气。

李懂在睡梦中好像感应到被暗地里撸了毛,他眼皮一动,小小哼唧了声。这一声便把顾顺的目光引了过来。“懂儿脸是真小啊,”顾顺比划了下,感觉一手就可以盖住他整张脸。“小家伙生得不错嘛,虽然还是比不上哥。”他做贼似地左右瞅瞅,才放心凑上去细细点评起来。

观察员平时明亮的眼睛此时被覆盖在薄薄的眼皮下,眉目舒展,做了什么美梦似的眼珠微动,左眼上的小痣就会跟着颤一颤。顾顺记得这颗痣。初见时,狙击手的目光就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小东西。它就那么光明正大地镶在那儿,像是偷吃时不小心溅到的一丁点儿巧克力,随着观察员的小小回击洋洋得意地一挑,挑得顾顺心痒痒,那时候就心想有朝一日一定要瞧个仔细。

现在这个有朝一日终于来了。大高个儿低下头再度向前凑了凑。

痣是普通的痣,黑巧克力的颜色明晃晃地点在眉毛下方,圆乎乎透着一股乖巧气,乖乖呆在主人眼皮上。现在它又不动了,而顾顺突然有点想念李懂醒着的样子,小痣和眼睛配合起来才是最佳观赏方式。

小观察员眼睛长得好看,公认的大——正常的那种。平时总装成熟的蛟龙小幺儿,圆溜溜的眼珠子还遮掩不住全部情绪,偏还生了对大眼睛,把自己卖了个彻底。碰上主狙来讲从前出任务碰到的新鲜事儿,李懂面上不动,眼睛就先一步开始好奇地乎闪,勾得顾顺那股子逗弄人的兴致压也压不住地往外冒。惹急了,脸一板眼睛恶狠狠地瞪过来,缀着小圆痣,真是凶得顾顺也就乐了一分钟而已。当然,战时的小观察员担得起“蛟龙之眼”威名。眼神专注而果决,眼观六路,犀利地筛出所有可能藏敌点和狙击数据。“都说小眼聚光,也不知道这么大的眼咋也那么好使。”顾顺不止一次在心底念叨。

“呼。”冷不丁一声响,顾顺一怔。原来是李懂睡得滋润来了声小呼噜。“哟呵,难得休假出来看光景,睡了不说还挺香。”他笑着嘀咕,视线转而瞄上微张的嘴唇。李懂长相最显眼的地方就是这儿了。唇瓣厚厚,唇色粉粉,自带嘟嘴效果,要是配上委屈的小表情,真是无往不利。前面逗人得逞笑开怀的顾大狙就常常折戟于此。现下这唇翕张,稍稍有点干了,失了些光泽,但颜色仍旧是好看的粉。他见过这嘴唇染上过血色、尘色,也目睹过它从水润到干裂的样子。大笑的弧度、痛苦的抖动,喜怒哀乐都曾自李懂的嘴唇扎进顾顺的记忆里,难以忘却。

公交车忽地重重一颠,惊醒了李懂的小美梦。他困困倦倦地抬起头,手揉着略酸痛的后颈,一歪头瞥见狙击手颇有些紧绷地坐直了身体,不明就里地迷蒙一乐,没一会儿,春日暖阳就拉着他重返梦乡。朦朦胧胧还未睡沉之际,仿佛感觉到自己脑袋被一扣轻轻带歪,就抵到温热的地方。他下意识蹭了两下,脖子舒展开,满意于新枕头的舒适度,这下彻底会了周公。

“小家伙,猫儿样。”顾顺睨一眼肩头心满意足的瞌睡虫,小声念叨了一句。手一抻,虚虚架好护住观察员,头往毛脑袋一贴,自去闭目养神。

春景虽美,春日易倦,当睡则睡,莫负春光。
End

彩蛋一:车子又一次颠,李懂头就磕顾大枕头的下巴上了。
真·提神醒脑。
倒是不耽误看光景了。
毛寸完全没有缓冲作用。
千算万算没想到会这样负伤呢,顾大狙。

彩蛋二:这俩上车就坐后面,同车乘客不多,只有一个小姑娘中途看见了顾顺偷看人睡相,却被顾顺丢过来的微笑炮弹击沉。
颜狗就是这么容易收买。

彩蛋三:其实还有人也看见了。
“咿——给里给气。”

彩蛋四:“我们——现在在哪儿?”任性睡觉的结果就只有坐·过·站。

彩蛋五:“听说顾顺嘴是被李懂磕破的。”今天也在八卦前线的眼睛公认异常大的副队。
彩蛋End



终于下水写顺懂,这次是暧昧为主吧,萌芽期。盯嘴唇就是一个暗示,给里给气。
写这个想法时就觉得,这样的能平静在公交上入睡的世界就是由他们守护的,所以也想让他们也感受一下。
而且李懂之所以能放下警惕打瞌睡,也是对顾顺的存在感到安心才可以做到的。所以睡着的他其实是表达信任的一种体现。
最后,梗来自于打瞌睡的尹老师以及春天这个季节真的很容易困……

以及不用关注我哈,这个号主要看文的,偶尔(很少)才会有产出😂
谢谢看文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0)